只搞top,丑糊勿扰。

【lingrass】繁花似锦 05

林一X简溪

翡翠第八章卡了,填个纯情流水账小甜饼坑(然而也并不甜)换换脑子

summary:学霸们谈恋爱 

简溪高三。林一高二,转学过来的。

林一是林萧堂弟,简溪在林一班上做物理奥赛助教。



warning:人设如上↑,与小说和影、剧基本无关, 就借个名字和人物关系。可能会苏、白、狗血。


前文 →  01  02  03  04


05.

林一这一天运动量不算小,中午在食堂也没怎么吃,眼下没了林萧坐对面,他感觉自己胃口更好了些,和简溪两个人很快把桌上菜都吃完了。他连酸汤肥牛里的金针菇也仔细地全部捞了出来,一根都舍不得落下。

 

简溪见状喊来服务员加菜,林一连忙摆手,“不用不用,我已经吃饱了。”

 

简溪嗯了一声,拿过菜单,看着主食还是点了份粥,“要了山药小米粥,吃了那么多辣的,喝点清淡的会舒服一点。你姐姐估计也喜欢。”

 

林一听到“你姐姐”三个字便不吭声了,不想让简溪觉得自己不识相。他乖乖坐在那等粥送上来,低头抱着手机翻朋友圈,随手点进了简溪的相册。

 

简溪发的内容很少,大多都是跟林萧有关。林一翻着那些貌似甜蜜开心的内容,却越看越觉得不对劲。他生怕有遗漏,又拉回最上面,从头到尾仔细地确认了一遍,发现所有图里面,有林萧和几个女生的照片,也有简溪与其他一个或几个男生加入进去的照片,独独没有简溪和林萧两个人单独的合照——真的是一张都没有。

 

林一感到自己窥视到了某些隐蔽的东西,这让他心里升起一种不应有、也不可名状的兴奋,嗓子都跟着痒了起来。他突然很想去抽根烟冷静一下,接着才想起来自己上高中以后就被老妈逼着戒掉了,现在口袋里既没有烟,也没有打火机,只有一盒葡萄味的口香糖和几张钞票。

 

他锁上手机,站起来,“我出去一趟,买点东西。”没等简溪回答,他就飞快地离开了桌子,从饭店旁边的小门出去了。

 

林一记得这边的路上有一家便利店,准备去那里买一盒最便宜的烟,抽几口来过把干瘾。然而他刚出门往右边走了几步,就看到本该去蹲厕所的林萧,此刻正拿着手机在路边上左顾右盼,不知道是在等谁。

 

……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,上天专门派他来捉奸的吗?

 

虽是如此吐槽着,林一还是退到后面,找棵树挡住了自己,又挑了个视线良好的方向,保持着饶有兴致的观望态度。过了不知几分钟,就在林一等得不耐烦,觉得自己终究还是要辜负上天期待的时候,终于看见之前那个和林萧拉拉扯扯的男生,慢慢向她走了过来。

 

刚才在车上只看见了一个模糊的侧面,现在离得近了,林一才发现这男生脸色白的不正常,是一种一看就觉得病态的惨白。他捂着肚子,一副难受得不行的模样。

 

林萧看起来有些犹豫,上前搀住他的胳膊。林一支起耳朵,听见两人对话断断续续的飘过来,“……胃不舒服就去医院啊,找我有什么用。”

 

林萧的语气微妙地带上了气急败坏和关心则乱,林一心下啧了一声。果然那男生闻言,面上的痛苦之色缓解了不少,覆上她的右手,“萧萧,别生我的气了好不好,你不生气,我就不难受了,也就不用去医院了。”

 

林萧脸颊一红,连忙把手抽出来,“都说不要那么喊我!肉麻死了!”

 

那男生道:“好好好,都听你的,你想让我怎么喊你都行,别生气了好吗。”

 

林一在树杈子后面翻了个白眼。他在思考自己是该继续听墙脚还是回饭桌去,林萧一个女生,说是在洗手间里呆的时间长一点倒也无所谓,要是他去买个东西也消失那么久,还不知道简溪会怎么想……

 

他蹑手蹑脚地往后门走过去,进门之前用余光瞟了那两人一下,不出意料地看到他俩仍然在那里黏黏糊糊的你侬我侬,完全没有一点自己被旁观了的意识。林一心底嗤笑一声,快步走回了自己的座位。

 

粥已经送上来了,简溪坐在那无聊地玩着愤怒的小鸟,林一探头一看,发现他才五十几关,显然平时并不经常用这个游戏打发时间。

 

“回来啦。”他抬眼看林一,放下手机给他盛了一碗粥,微笑依旧,“去了这么久,我还在想要不要给你打电话。”

 

“谢谢姐夫,”林一干笑着坐下,装作若无其事地掏出口香糖放到桌上,假装是自己刚出去买的东西,然后把粥端到自己面前,“堂姐还没回来啊。”

 

林一说完就仔细地盯着简溪的表情,如他所料,他的这位姐夫仍然没有任何类似不满或者犹疑的情绪,嘴边微笑的弧度甚至还上扬了几分,“女孩子私底下的事情可不要多管,这是我作为一个过来人对你的忠告。”

 

这真是太有趣了,林一心想。林萧和简溪这一对在别人面前绝对的模范情侣,私底下却是貌合神离,暗潮汹涌,各自有着各自的秘密。他不知道林萧那边是如何,但很明显,他的这位姐夫很可能对局势心有所感,却又毫不在意。

 

“简溪,你……”林一的眼神里有黯芒,像是明明灭灭的黑色火焰,燃烧遍野。但很快,他自己便感觉到了不妥,连忙垂眸,改用一种漫不经心的语气问道:“你和我姐感情到底怎么样?”

 

“你还在想下午那件事吗?”简溪轻叹口气,给自己也盛了一碗,“我和林泉真的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。”

 

林一不知该用怎样才算合适的表情看他,但他还是忍不住要抬头,盯着简溪。

 

简溪像是有些困扰地皱起了眉头,过了片刻才道:“如果你真的很在意,等以后有机会了,我会解释给你听的,而在那之前……”

 

林一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,勾唇笑道:“我不会跟她说的,你放心。”

 

简溪不解地看着林一的表情,但以他的性格,并不会追根究底,“谢谢,我和你姐姐在一起也快要三年了,我不想因为这种事情闹出什么误会。”

 

“倒是你,没想到会和林萧的关系这么亲。”简溪调侃道,“我听她说你俩并不经常见面,结果你还这么关心她,着实是个好弟弟。”

 

林一低头挡住自己的表情,不再说话。

 

 

 

林萧在五分钟后终于也回来了,并且带来了一个消息。

 

“林一,你爸爸刚给我打电话了,让我等会带你去租好的房子去看看。”她晃了晃手上的手机,“小叔把地址发给我了。”

 

简溪问林一道:“你要一个人住外面?”

 

林一也有些措手不及,“不太清楚……这事我昨晚上也就顺口一提,没想到我爸动作这么快。”

 

简溪已经买过单,三人各自喝完粥,没再继续聊天,走出了饭店。简溪看了一眼手表,问道:“要我陪你们一起过去吗?”

 

林一还未开口,林萧已经拒绝了,“你不用担心,林一这么大小伙子,看着挺可靠的。”

 

林一只好对着简溪笑笑,“嗯,就不麻烦你了。”

 

并不是他的错觉,林一看着他的堂姐想,林萧现在想要减少和简溪在一起的时间。

 

简溪点点头,“那你们两个路上小心,等到了地方给我个短信。”他又看向林一,“你一个人住的话,吃饭怎么解决?自己做吗?学校倒是有食堂,但是不供应晚饭。”

 

“没事,”林一拍拍他的肩道:“我准备先去那地方周围转一转,看看有没有什么能让我固定驻扎的店,不行的话我到时候叫外卖得了。”

 

简溪比林一矮了一点,像两人现在这般站得近了,林一看他眼睛的时候需要略微垂下视线。简溪的睫毛比平常男生要浓密上许多,细长又带着弧度,此时天色微暗,路灯下一映,便显出几分琥珀一样的色泽,让他笑起来时眼眸似是都溢出了光彩。

 

简溪弯起眼角,“那行,我先走了。”

 

林一目送着他走向马路对面的公交车站,转身对着不知神游何方的林萧道:“堂姐,我们也走吧。”

 

林一父亲为林一租的房子位处一个高级住宅小区,离一中只有不到两站路,以林一的脚程走过去也就二十多分钟。

 

两人到时,林父已经在那里等得有些不耐烦了。他给林一和林萧一人一套钥匙和住户卡,交代了几句便起身离开。

 

“每个月生活费我会打你卡上,如果用完了跟徐秘书说一声,她知道怎么办。”他走到门口,像是突然想起了这事儿,回头跟林一道:“你有她的号码吧?我平时忙不过来,如果你忘带钥匙了,就去你堂姐那里拿备用的。”

 

林一面无表情地送他走,林萧帮着里里外外看了一下还缺什么,过了片刻也要告辞。林一看了看外面的漆黑的天色,“我送你回去吧,这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不安全。”

 

林萧从手机上抬起头,不自然地笑了一下,“我朋友顺路从这边走,我跟他一道回去就行。这边房子刚住进来,你还是好好收拾吧,我就不耽误你时间了。”

 

林一心里清楚她这个所谓朋友,也不勉强,送她到门口时突然问道:“姐,你和姐夫关系很好吧?”

 

林萧愣了一下,回头看他,“当然很好啦,”她以为自己知道林一在担心什么,安慰道:“你有问题就直接去找他,不用怕他不耐烦。简溪这个人脾气一向特别好,我就没见过他真的生气。”

 

林一笑着点头,心里却多出几分不以为然。又想起今天下午简溪对着那个叫林泉的冷脸,他再一次确定,林萧真的是不了解她的这个完美的好男友。

 

 

 

接下来的三天,林一在预习课本中昏天黑地地度过了。

 

简溪微信里有问他有什么不懂的问题,然而因为落下的进度太多,他不会的地方多得数不过来,以至于压根不知道该去问他什么。忙碌间也忘了回复,直到周三下午月考最后一门英语结束,杜老师宣布国庆假期开始,林一才想起来这茬,连忙一个电话打过去向简溪道歉。

 

简溪倒没把这事放在心上,也没问他考得如何,“你要是有想去玩的地方可以去看一看,权当放松一下。可惜我国庆节都没空,不然还可以给你当个免费导游。”

 

“我还是在家看书得了。”林一在电话这边嘿嘿笑起来,“姐夫,你这么贴心,我要是个女生,我姐肯定得吃醋。”

 

简溪没多想,跟着也笑,“那幸亏你是个男生了。”

 

林一意味不明地重复了一遍,“是啊,幸亏我是个男生。”

 

前几天太累,林一这晚上准备早点睡觉。洗完澡躺在床上,随意一刷手机,发现自己被王尔德拉进了高二一班的Q群里。他虽然没多少兴趣参与他们的讨论,但还是出于多少了解一下班级情况的想法点了进去。

 

群里正因为对物理选择题答案对得一片凌乱,吵得热火朝天,公式数字满天飞,学霸们互相之间争执不下,谁都说服不了谁。林一向来不喜欢拿考过的试折磨自己,看了几眼就准备退出去,却看到有人突然放上来一张照片。

 

林一离开的动作顿住,发现那图正是他和简溪林萧那天吃饭的照片,从他斜后方拍的,自己只露出来小半边脸。他微微诧异过后,又暗忖道:“应该没人认得出我。”

 

“快看快看!”放图的人头像是只白色的奶猫,应该是个妹子,“我刚在票圈里发现的!初中同学上周五拍的!穿白衬衫的简溪学长!!!就在她们六中附近的川菜馆里!!!!!”

 

林一有些玩味地挑眉,没想到简溪早已“艳名远播”到了外校去。

 

妹子激动地语无伦次,又连着发了好几长串的感叹号,瞬间就把那些对答案的纷纷扰扰刷了下去。很快班里仅有的几个女生就相继加入了感叹号大军里,颜文字表情包频出,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的花枝乱颤。

 

有男生吐槽一句:“看你们没出息的样,照片算什么,我们上周五还亲眼看到学长穿着白衬衫投篮呢。”于是被女生们抓着吊打到直求饶,保证以后一定及时拍照片录视频上供。

 

突然有人发了张放大的截图,“你们看,坐在林萧学姐对面那个人,是不是新转来的那谁?”

 

林一心里咯噔一声,其他人却兴奋起来,纷纷仔细研究。

 

“是有点像,林一那天衣服就这件。”

 

“啧,你连上周五他衣服穿什么都记得呐?”

 

“干嘛,记性好你不服?”

 

“没法确认啊,半只眼睛都没露,这啥也看不清楚。”

 

之前从没说过话的“体委冯哲”突然发言:“笑笑,你那同学还有拍其他角度吗?”

 

笑笑:“我去看看。”她很快又发来一张几人侧面的照片,“喏,这张清楚点,我看还真的是林一唉,有点意思。”

 

群里又炸开了锅。

 

“林一怎么会和学长去吃饭?怎么抱上大腿的?”

 

“那天去打篮球时候他俩看着还不认识啊!”

 

“他又帮你们占场子去了?学长人真好555”

 

“讲真,林一长得也不错,你们不觉得他俩颜很搭吗?”

 

“林萧学姐 is watching U.”

 

“林学姐对顾源学长天天缠着简溪学长都乐见其成,三天两头往票圈发他俩搂搂抱抱的图,你们不要把她想的太狭隘23333”

 

“淦,交出学姐微信!”

 

“淫者见淫,污者见污,腐者见腐,奈何奈何。”

 

“你们别刷屏了!林一、林萧……那谁不会是学姐亲戚吧!”

 

“很有可能唉,这小子命真好。”

 

“哇我不服!!!我想让简溪学长当我哥哥!”

 

“想当简溪学长妹妹的比想当他女朋友的还多,可怕。”

 

“那不是因为学长是带着女友上高中的吗,林学姐是他固有属性一部分…”

 

“下周四反正学长都是要来的,你们要真感兴趣就当面去问。”

 

体委冯哲:“走到哪都要走后门的货色。”

 

“呃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林一不出意料地看到冯哲出来一句话就让群里气氛冷了下来,也顾不上生气,被逗得笑出声,心里越发觉得这位体委同学是个人才,不管走到哪都能分分钟异军突起,惹人生厌。

 

“那啥,我只说一句,下午王尔德已经把林一拉进群里了,你们说的话估计他都能看到。”

 

“哈哈哈……我们也没说什么其实。”

 

“就某人一个ky而已。”

 

“噫,小心放假回来他来找你真人PK哦23333”

 

林一觉得接下来估计又要无聊,于是退了出去,把这个群设置成不允许提醒,然后去翻了翻简溪没有更新的朋友圈,又听了会音乐,便安然入睡了。


—TBC—

好久没写这边,好像写偏了233

评论(16)
热度(106)

© 灯前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